>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Taiwan」新版護照~1月11日起換發

   

   新版護照把TAIWAN字樣放大,並將「REPUBLIC OF CHINA」環繞於國徽外圈,以提升台灣辨識度。  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1月11日發行新版晶片護照,為提升辨識度,把封面的「Taiwan」字樣放大,並將「REPUBLIC OF CHINA」環繞於國徽外圈。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申請換發首日前往視察新版護照,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上午也搶頭香,到領務局申換新護照。

    1月11日起開放民眾申請更換新版護照,國內和駐外館處均可提出申請。外交部表示,無論民眾本來的護照效期還有多久,都可以申請換發。如果不換也無需擔心,可以繼續使用至效期截止日。此外,新版晶片護照規費維持每本1300元,未滿14歲孩童每本新900元,申辦護照條件與流程也沒有改變。

    去年9月,外交部公布新版護照封面,在現行版本的元素與架構下,放大「TAIWAN」字樣,進一步提升晶片護照封面的台灣辨識度。

    為了吸引民眾前往換照,外交部表示,只要在申請送件首日前往,即可獲得「招財進寶創意春聯」與「出入平安行李吊牌」好禮二選一。1月11日由一位凌晨3點就在領務局外排隊的陳先生拔得頭籌,他在約6點半左右進入領務局,成為第一位完成申請送件者。

領務局提到,1月11日是換發首日,無論是到現場申請或是網路預約的人數都比之前多,可說是疫情以來,民眾最多、最踴躍的一天。

消息來源:新頭殼new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