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移民國

多米尼克

 

多米尼克-加勒比海最後的歐洲殖民地

A、移民資訊

一、居留權或護照:

(一) 移民的類別

★多明尼克的投資公民身份計畫根據憲法第101條、公民身份法案第8條及第20(1)條的基礎而成。

法律賦予政府推行計畫的權力,根據政府於措施指引中訂明的準則向合資格人士授予公民身份。

★多明尼克的公民身份計畫要求申請人能對國家的經濟作出貢獻,以換取申請人及其家人的完整公民身份。經濟貢獻的形式為直接向政府繳納捐贈資金。

★申請人的資本導入到國家的發展項目,如建設學校,醫院,體育設施,以及其他公共部門的項目。

★由政府批准經濟公民並取得聯邦護照

★ 隸屬于英聯邦國家的公民,公民身分終身有效且不可撤銷。

(二) 投資移民應備下列文件:

 請洽詢各承辦之移民公司。

 

B、國家簡介

一、國家概況:

多米尼克The Commonwealth of Dominica舊譯多米尼加聯邦,但因易與加勒比海島國「多明尼加共和國」易生混淆,且Commonwealth非譯為聯邦,故現在多稱『多米尼克』。

多米尼克是加勒比海最後成為歐洲殖民地的島,當地的印第安人反抗非常激烈。1763年,法國將多米尼克交給英國。1978年獨立。1980年,獨裁政府被推翻,改選瑪麗·尤金尼亞·查爾斯為總理,從此國家開始興旺。她是加勒比海國家中的第一個女性總理,在職15年。

(一) 土地面積 :國土面積僅有751平方公里

(二) 地理環境:位於東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島東北部,東臨大西洋,西瀕加勒比海

(三) 氣    候:熱帶海洋氣候,每年一至四月為乾季﹐七月至十月為雨季,六至十一月為颶風季節﹐全年平均雨量為7620毫米,為世界上少數僅存之熱帶雨林。

(四) 人口種族:總人口約72,541人。

(五) 語    言:英語。

(六) 宗    教 :天主教及基督教。

二、教育環境:

對5-15歲兒童實施免費教育。2004年全國有82所學齡前學校、65所小學、15所中學,及2所高等學院、1所護理學校。

      

三、投資置產:

經濟來源多靠農業,以出口歐盟國家為主。另,觀光產業豐富,熱帶雨林、溫泉、冷泉資源多,近年來,致力開發生態遊旅。

多國擁有大量浮石,年產10萬噸。地熱及水資料豐源,尚待開發。

承辦多米尼克移民業務會員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