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移民國

法國

 

法國- 浪漫花都

 

A、移民資訊

一、移民、居留:

台商赴法投資設立公司並擔任其董事長、總經理、經理人、連絡處代表等職位,並於赴法前先向法國在台協會簽證組申請商業許可證。

申請商業許可證是批准長期居留簽證的先決條件,申請人取得長期居留證後,便可進入法國境內,領取居留許可證及商業許可證,獲取商業許可證後,至公司註冊處登記為法國公司經理。

B、國家簡介

一、國家概況:

法國全名法蘭西共和國,是一個位於歐洲西部的半總統制國家,與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義大利、摩納哥、安道爾和西班牙接壤,與英國隔英吉利海峽而望。法國本土地圖的輪廓,常被形容為一個六邊形。

法國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主要戰勝國之一,因此成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對議案擁有否決權。法國亦是歐盟和北約創始會員國之一,八國集團和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亦是《申根公約》的成員國。

(一) 土地面積 : 551,500平方公里(包括海外省分共為675,417平方公里)

(二) 地理環境 : 法國本土面積約551,500平方公里(包括海外省分共為675,417平方公里),佔全歐盟總面積約五分之一,為西歐地區幅員最大之國家,領海廣闊,專屬海洋經濟區達1千1百萬平方公里。

(三) 氣    候  :西部瀕臨大西洋及英吉利海峽屬海洋型氣候,南部瀕臨地中海屬地中海型氣候,中部及東部為中央山脈、阿爾卑斯山、侏羅山、孚日山等高山屏障屬大陸型氣候。

(四) 語    言 :法語為官方語言,商業、服務業及科技業從業人員大部分均通曉英語。

(五) 人口種族 :法國本土約有6,346萬人(2012年1月,加上海外屬地人口則為6,500萬人)。

(六) 宗    教 :天主教

二、教育環境:

法國教育制度可以分為三個階段: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法國的學校教育要求6歲兒童必須進入小學就讀第一年。許多父母儘早將孩子送到附屬於當地小學的幼兒學校。兒童離開幼兒園之後,就進入小學。離開小學之後4年的初中和初中之後3年的高中完成後需要進行業士文憑考試。 法國高中生若通過高中畢業會考取得高中文憑,會被自動分發到大學就讀,但大學一年級結束前會舉行考試,考試通過才可升大學二年級繼續就讀,未通過者則需退學。

     

三、投資置產:

法國曾經是世界上重要之鐵礦生產國,主要產地位於東部洛林區,惟因品質不佳,目前鐵礦原料大部份仰賴進口。法國另一項重要經濟資源為森林,造紙及林業居世界第3名,僅次於瑞典及芬蘭,此外,森林尚可為法國帶來大量之休閒、觀光收益。

另外,法國高科技產業發達,許多產業與我國具有龐大合作或互補空間,例如:ICT資通訊產業、醫療器材、奈米科技、數位內容、網際網路、無線通訊、綠色能源、環保、汽車零配件、機能性紡織品等,惟投資者申請商業許可證、派駐人員申請工作證等手續繁雜,且須使用法文。

承辦會員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