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移民國

新加坡

 新 加 坡 - 獅城之國

A、移民資訊

全球商業投資者計劃 (Global Investor Programme;GIP)由新加坡經濟發展局( Singapore 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推出

針對有意移居新加坡並在新加坡投資的成功企業主授予新加坡永久居民身份(PR),以促進新加坡經濟成長。

一、全球商業投資者計畫的申請資格 (2014年4月1日起生效)

1、申請者必須擁有至少三年的創業經驗,並提交其公司最近三年的會計師審計(查核)  財務報表。

2、申請者的公司必須屬於在全球商業投資者計畫(GIP)行業列表中的一個或多個商業領域。

3、申請者的公司最近一年的營業額與最近三年間的年均營業額須超過新幣2億元。

申請者如經營多項事業,則必須以其經營企業中營業額最高的公司作為申請投資計劃的主公司。如單一事業之營業額未達到申請門檻,申請者也可以提出由其經營之關係企業的財務資料加總。

4、如果申請者的公司屬於未上市的私人企業,申請者必須持有至少30%的股權。此外,申請者於公司內的任職狀況,與其經營企業的營收、獲利情形也一併列入審核考慮範圍。

二、全球商業投資者計畫的投資方案 (2014年4月1日起生效)

此計畫包括以下兩項投資方案,申請者可從中擇一:

A方案: 將新幣兩百五十萬元以上投資於新設立或已設立的新加坡私人公司。

B方案:將新幣兩百五十萬元以上投資於全球商業投資者計畫認可的私募基金。

(資訊來源:https://www.edb.gov.sg/en/how-we-help/global-investor-programme.html)

(Last Updated: Sep 15, 2021)

 

B、國家簡介

一、國家概況 

新加坡位處馬來半島南端,由新加坡島及六十幾個鄰近的小島嶼組成,是世界面積最小的國家之一。由於缺乏天然資源而且人口亦是「四小龍」中

最少的,因此新加坡政府視人民為最重要的資源。    

這個島國面積雖小,但公共房屋卻頗為寬敞,而且租金廉宜、管理良好,政府更大力推行「居者有其屋」計劃,鼓勵國民置業安居;目前,全國

已有百分之八十六的人口居住在政府屬下的住宅單位內。新加坡人民教育水準、國民所得、生活水平皆高,福利制度完善且治安良好,個人入息稅

比歐美國家為低,加上只有在當地取得的收入需要納稅,因此對移民者有很大的吸引力。

(一)土地面積:710.2平方公里。 

(二)地理環境:位於馬來半島的南端位置,控制麻六甲海峽,扼歐、亞、澳三洲海陸交通之要衝,地理位置尤其重要。 

(三)氣    候:處於赤道地帶,屬典型熱溼氣候,全年溫差不大,沒明顯四季之分:平均溫度在27℃左右,每年三、四、五月份氣溫略高,約在31℃左右。 

(四)語    言:新加坡的官方語言有四種:包括英語、華語(普通話)、馬來語及泰米爾語。除了粵語之外,新加坡流行的中國方言尚有十一種之多。 

(五)人口種族:全國人口約有568多萬人,其中華人佔了百分之七四,其餘百分之二十三為馬來人及印度人。這個人口組合,大可使擔心受到種族歧視的準移民鬆一口氣。 

(六)宗    教:佛教(32%)、道教(22%)、回教(15%)、基督教(13%)。

(資訊來源:https://www.singstat.gov.sg/)

(Last Updated: Sep 13, 2021)

二、教育環境 

    在新加坡,所有的學童皆應受10年正規教育,小學自6歲開始,為期6年,一、二年級主要教學科目為:英文、數學及母語,三年級起增加科學學科。 

    小學畢業考試(PSLE)通過後,即可升入為期4或5年的中學教育,然後才有資格參加新加坡--劍橋普通教育N級或O級證書會考(GCE N /O)。根據其PSLE的成績,學生可以3種主要課程中作選擇,這3種課程將依據其學習能力和興趣,而有不同課程的重心設計。 

    大多數的學生,會修讀4年的特快課程,以應付GCE O級考試;其餘的少部分,則參加普通的學術或技藝課程,在4年的學業結束後,需參加新加坡—劍橋普通教育N級會考GCE N(NORMAL),其考試成績優異者可以再續讀1年,準備GCE O級的考試,若無法進入上述學校者,即可進入技術學校,學習一技之長,準備就業。 

    在GCEN級或O級考試後,依據學生性向和條件,可以繼中學後的技藝學院或商學院,大學先修班或專科學校,大學先修班學生畢業前將準備應考新加坡--劍橋一般優等教育證書檢定(GCEA),甄試結果可決定學生是否有資格繼續升讀大學教育。

 

三、投資置產 

 新加坡擁有優良的天然港口,是東南亞主要的商業及航運中心,作為一個自由港,新加坡的國際貿易活動非常蓬勃。主要以海運轉口,免稅商品市場及世界金融交易為主,致使觀光事業尤其發達。 

(一)  產業活動:新加坡是亞洲的金融及商業活動中心,目前,該國大約有二百間本地銀行及外資銀行的分行暨辦事處。在一九八四年九月四日,新加坡國際金融交易所正式成立,該交易所與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設有相互抵銷(Mutual Offset)系統,為全日二十四小時的交易運作提供很大方便。 

(二)輸出產品:石油製品、電子零件、通信器材零材、成衣、咖啡、香料、樹膠。 

(三)輸入產品:石油及其製品、電動機械、交通器材、電訊器材、產業機器。證設施等獎勵辦法鼓勵各業得以創業。

承辦新加坡移民業務會員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