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移民國

菲律賓

  

菲 律 賓 - 揉合東西方特色的國度

A、移民資訊

一、居留權或護照:

(一) 類別

1. 特別退休人員居留簽證(Special Resident Retirees Visa;S.R.R.V.)

特別退休居留簽證也被稱為「退休簽證」,它是菲律賓移民局透過菲退休署簽發的一種特別非移民簽證,將美金存放於菲退休署指定銀行做為退休基金,並支付菲退休署年費美金360元(包含3位家庭成員) 。

資格:

申請者:外國公民或前菲律賓公民,年滿35歲以上。

副申請者:配偶、21歲以下未婚子女

註:主申請者可為配偶及乙位子女申請,倘若配偶不申請時,可申請兩位21歲以下未婚子女。每增加乙位子女,定存金額需增加美金15000元。

方式:

(1) 月領退休金且年滿50歲以上者:維持美金10,000之定期存款。(提供月退金證明:單身者月退金美金800元;夫婦月退金達美金1,000元)               

(2) 年滿50歲以上者(無退休金):維持美金20,000之定期存款。

(3) 年滿35~49歲之健康退休人士:選擇維持美金20,000之定期存款;或美金50,000元之投資(如購買公寓單位或長租房子及地)

 

2. 特別投資居留證(Special Investor's Resident Visa;S.I.R.V.)

(1) 只要在菲律賓投資美金75,000元以上便可取得特別投資居留證。

(2) 其投資限定在半年內進行,否則將被取消簽證。

(3) 年滿21歲的外國人有資格申請。

(4) 投資項目:新公司、已成立的未上市公司、已上市公司

(Last Updated: Sep 16, 2021)

二、菲律賓移民申請流程:

 

(資訊來源:)

(Last Updated: Sep 16, 2021)

B、國家簡介

一、國家概況:

菲律賓歷經了三百多年的西班牙殖民時代、美國的近五十年的統治及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於自長期被統治的殖民地中解放,於1946年7月4日獨立。

因著長期的西方殖民統治以及世界商旅絡繹到訪,孕育出一個無論在文化或外貌上都揉合著東西方特色的民族。菲律賓是亞洲唯一的天主教國家。人民很隨和、爽朗、待客熱情親切,對音樂和色彩感覺敏銳,重視女權,大家都遵守女士優先的習慣。

菲律賓更因擁有七千多個島嶼,是為舉世聞名的海灘勝地,吸引著全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前來渡假,享受海上活動、探索美麗的珊瑚礁和無盡的海洋寶洋寶藏,同時也帶來了大量的外匯收入。

(一) 土地面積  土地面積 300,000平方公里。

(二) 地理環境  位於亞洲大陸的東南方,東面太平洋,西臨南中國海,與台灣隔巴士海峽相對;是由7,107個零散的島嶼所組成,其中主要的如呂宋、民答那峨、薩馬爾、宿霧…等十一個較大的島嶼面積就佔菲國的96﹪,有命名的島僅有約2800個,其餘的都是不知名的小珊瑚礁島。

(三) 氣    候  屬海洋性熱帶氣候,全年高溫多濕,雨量充沛,一年中僅有乾、濕二季之分。年均溫介於27℃~35℃間,3~5月溫度最高,6至10月是颱風季節。

(四) 人口種族  2020年人口約有1億900萬人,大多屬馬來族,華人約百萬人。

(五) 語    言  主要語言為英語及菲律賓語,華僑則以華語、閩南語或廣東話為主。

(資訊來源:https://psa.gov.ph/)

(Last Updated: Sep 16, 2021)

二、教育環境:

菲律賓的識字率高達93.5﹪,其教育制度分為四個階段,5歲歲前的學齡前教育,5至12歲的小學教育,中學四年及大學或 獨立學院的高等教育。大學的醫學院9年,法學院8年,工學、藥學、農學院5年,其他為4年。

三、投資置產:

(一) 產業活動  近幾年來,菲律賓為了致力復甦經濟,對內恪守市場經濟原則、致力私營化、放寬管制及自由開放以增強競爭力;對外則制定了外人投資條例及獎勵投資措施,放寬投資法規,使外國投資更容易進入菲律賓。依2000年資料顯示,我國為菲律賓的第五大外資國,僅次於美國、日本、香港及英國。主要之投資項目為紡織、成衣、水泥、機械設備、橡膠及塑膠製品、電子產品等。

(二) 輸出產品  半導體、電子及產品、成衣、椰子油、蝦子、香 蕉及甘蔗、液化石油氣、銅條及銅棒、鐵塊等。

(三) 輸入產品  原油、電子零組件、基本金屬、礦物燃料、運輸 設備、紡織紗線、化學元素及合成物、人造樹脂及塑膠原料等。

 

承辦菲律賓移民業務會員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