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移民國

移民美國

 

 

台灣移民美國 - 黃金大國 移民條件

台灣如何移民美國?

A、移民美國資訊

一、居留權或美國護照:

(一) 美國親屬移民條件

直接近親: 公民的配偶和未婚且未成年的子女,成年(21歲以上)公民之父母。

1、不須受配額限制親屬:美國已成年公民之配偶、未成年子女及父母。

(1) IR-1:美國公民配偶

(2) IR-2:美國公民未滿21歲的未婚子女

(3) IR-3:美國公民在海外領養的孤兒

(4) IR-4:美國公民在美國境內領養的孤兒

(5) IR-5:美國公民的父母

2、須受配額限制:

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美國綠卡)之配偶、子女,及美國公民之已成年子女。因受配額限制,從申請到拿到美國移民簽證,需要等若干年。

(1) 第一優先(F1):公民的成年未婚子女,包括其繼子女,但此關係必須在其未滿18歲前即已確立。

(2) 第二優先(F2):永久居民的配偶及未滿21歲之未婚子女(F2A),或已滿21歲之未婚子女(F2B)。

(3) 第三優先(F3):公民的已婚子女。

(4) 第四優先(F4):公民的海外兄弟姐妹。

(二) 美國工作移民(職業移民)

1、第一優先(EB1)(四萬名額):A:傑出人才。 B:傑出教授或研究人員。 C:跨國企業經營管理級人員。

2、第二優先(EB2)(四萬名額):具高學位(碩士以上)或特殊能力的專業人士。

3、第三優先(EB3)(四萬名額):技術勞工、專業人員及其他非技術人員。

4、第四優先(EB4)(一萬名額):神職人員或宗教工作者等人士之移民。

(三)美國投資移民條件

第五類(EB5) (USCIS 宣布新的 EB-5 區域中心計劃) 03/15/2022,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一項新法,其中包括授權EB-5投資移民美國區域中心計劃重新授權以及該計劃的各種實施生效日。 該計劃期限至9/30/2027 (資訊來源:https://www.uscis.gov/working-in-the-united-states/permanent-workers/eb-5-immigrant-investor-program)

(四)多樣性簽證(美國移民抽籤)

為了吸引近幾年來加入美國籍人數相對較少的國家,美國每年簽發移民簽證給予那些在各項移民法令下移民率仍偏低國家的民眾,稱為「多樣性簽證」,又稱抽籤移民或樂透移民。 美國抽籤移民以出生地為依據,全球每年有55,000個名額,移民條件限制少,參加手續簡單。出生於台灣的民眾自2000年開始有資格參加,而台灣近年被抽中的平均只有兩三百人,中籤率逐年降低。

B、國家簡介

一、國家概況:

美國是一個黃金大國,地大物博、得天獨厚,是經濟高度發達的國家,國民生產總值長期居世界第一位。在短短的200多年便在政治、國防科技、外交乃至經濟都處 於領導世界的超強地位。不但如此,美國更創造了最佳的生活品質環境,物價平穩,政治安定,房價合理,各種戶外休閒活動,大自然景觀,每年吸納外來移民約近七十萬人。
   
由於美國本身即是由外來移民所組成的國家,對外來各色人種包容性強,故享有『民族大熔爐』之稱,在此『熔爐』內,人人享有真自由、平等及受高等教育的機會。近年來,美國人也開始重視多樣性文化,因此,移民子女在成長過程中除了學習美語外,亦會加強對其母語的學習。

() 土地面積:土地面積9,826,675 平方公里。
(
) 地理環境:位居北美洲本土,北接加拿大,南連墨西哥,東臨大西洋,西臨太平洋。國土遼闊,顯著的地形是聳立在西側的落磯山脈,西部為廣大高原與盆地。中部則是一望無際的大平原和五大湖區,是農產和畜牧的主要產區。中部平原的最南端的墨西哥灣沿岸平原,廣闊的密西西比河流域是美國最大的河流。除了廣大的內陸本土,尚有位於北美西北角北極圈附近的阿拉斯加及南太平洋的夏威夷島。
(
)     候:因幅員遼闊及受到地形、距海遠近等因素影響,氣候差距甚大,但大部分屬溫帶和亞熱帶氣候。
(
) 人口種族:超過三億人口。白人約佔83.4%,黑人佔12.4%,亞洲人、印地安人、拉丁人等佔4.2%
(
)     言:以英語為主,西部等州亦通西班牙語。

二、教育環境:
     
美國聯邦法律明文規定,所有的美國公民都必須接受由幼稚園至十二年級的義務教育。1-5年級為小學,6-8年級為初中,9-12年級為高中,目前有90%的 人口完成十二年公立學校教育,99%的人有讀寫能力。大多數的人都接受高等教育,在大學、學院深造者達1,250萬人,其受高等教育的比例在工業化國家處於 領先地位。政府對於教育事業不遺餘力,許多大學、學院靠政府資助。其教育多以就業為目標,並提供了許多研習科學的機會。
     
美國的教育水準深受世界各國肯定,因此每年從世界各地來美深造的人不計其數。值得注意的是,美國近年因世界各地的小留學生增多,造成社會問題,因此,對於小留學生的問題,行政及立法機關都逐漸地採取較嚴格的措施,國人不可重蹈逾期居留的覆轍。

三、投資置產:
(
) 產業活動:主要有工業、農業、礦業、水產業、木業等大部分居世界之冠。
(
) 輸出產品:主要有事務機器、電機、工業原料、化學品、動力機械、農產品等
(
) 輸入產品:主要有汽車、電機、成衣及鞋類、原油、事務機器等。美國的自由經濟市場是投資者的創業天堂,由於工業發達,人口眾多,內需市場大,處處是投資機會,更由於法令完備,營者,因此在美經營事業,只要選對投資項目,加以勤奮經營,可待的。 

承辦美國移民業務會員名單

     

你可能有興趣的移民國家:加拿大移民